展新環保

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125號8樓之2 john@brighten.com.tw 02-89191628

2023-04-07

房子外牆污垢難清洗?一秒鐘學會清洗技巧

我們干裝修久了就會發現房子外牆被弄髒了,非常影響整體的美觀。
 

其實這種現象我們在施工當中是完全可以避免,如果工人師傅在施工時不小心把這個牆面弄髒了,在這面牆施工完成之後馬上用清水就可清洗的乾乾淨淨,不會留有有任何痕跡,也不會花多少時間。

外牆清洗外牆清潔外牆防水外牆油漆外牆磁磚巡檢

 

舉手之勞就能解決的事情為什麼沒人去做?

第一,現在裝修師傅是比較稀缺,能找個真心實意合作的師傅不容易,如果讓師傅做完順手清洗牆面,會認為這是讓他做額外的事,心理會不平衡。

第二,施工負責人沒有對工人師傅進行工作範圍的要求說明。

第三,大家都認為以後反正是會叫開荒保潔的人來清洗,這時候幹嘛要把別人的事幹了呢?

第四,忽略了外牆磚材質的特性,我現在發別墅外牆磚,不是普通的瓷磚,而是外表非常粗糙的陶瓷磚,就如紅機磚一樣。

如果有污漬長期沒有清洗乾淨,那些污漬液體有可能會滲透到磚里去,形成難以清理的污垢。

清洗外牆矽利康更新玻璃帷幕清洗高空玻璃清洗

 

說到這我心理有一萬皮草泥馬在奔騰,此處容我省略一萬字,平復一下我氣憤的心情。

好了,既然是裝修施工當中把業主房子外牆弄髒了,肯定是要想辦法清洗乾淨才能交給業主。

我找來三位清洗的大姐,用洗潔精,再用鋼絲刷來回刷,似乎有些效果,幾個人忙活一天也就大概洗了6平方左右。

如果當初剛弄髒時,工人師傅一個人一兩個小時就能輕鬆搞定,現在說那也沒用了,從開工到清洗快一年半了。

還說幾位清洗大姐第二天來的時候傻眼了,他們幾個昨天洗乾淨的那些牆咋又是恢復原來髒兮兮的樣子,並且還返白。

大姐們看到這樣子決不幹了,昨天做的工錢也不想要了。

清洗外牆矽利康更新玻璃帷幕清洗高空玻璃清洗

看到這樣的情況確實令我頭疼,請教了各位裝修的同行怎樣清洗外牆如此頑固的污垢,大家眾說紛紜。

1.有說先用清水洗再上亞光油就不會泛白。這法子看是可行,但是沒說出怎樣才能輕鬆把牆壁清洗乾淨。

2.有人說用瓷潔劑。瓷潔劑用在清洗室內光面瓷磚或馬桶上還行,只是用在這糙面的陶瓷磚上還真沒有啥效果。

3.有人說用鹽酸清洗之後再刷上一層透明的食用油。

這個鹽酸腐蝕性太強了,一但沒用好就會對牆面破壞性非常大。用食用油是防止泛白,但是刷過食用油的牆面以後很容易吸收灰塵,並且更難清洗。

大樓外牆清洗社區外牆清洗飯店外牆清洗學校外牆清洗

 

無奈之下我只能再找專業清洗裝修外牆的人員,這位清洗師傅說我這邊清洗的量不大不想來,讓我自己在他那買一點草酸清洗劑。

使用草酸清洗劑也是具有一定的腐蝕性,清洗施工時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1.清洗時要戴上手套、口罩做好防護措施。

2.使用草酸清洗劑一定要用專用噴壺。

3.如有大理石等等相關的石材,切勿使用草酸清洗劑,對石材腐蝕性非常強。

噴灑草酸清洗劑之後,這些頑固的污垢會被慢慢消融。

台北外牆清洗新北外牆清洗桃園外牆清洗基隆外牆清洗新竹外牆清洗宜蘭外牆清洗

 

越是污垢多的地方,起的泡泡就會越多,說明草酸清洗劑對污垢清洗能力是很強的,如果沒有污垢就不會有泡泡。

噴灑草酸清洗劑之後要等半個小時的時間,再用清洗沖洗就乾淨了。

資料來源:壹讀

https://kknews.cc/zh-tw/home/9gr43al.html